家长会发言稿

双:

大家好!
我们的孩子马上六年级毕业了,我们似乎还没准备好怎样陪她一起跨越人生这个重要阶段,这一天就已经来临。六年来,我们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那么多知识,领悟了那么多做人的道理,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老师的教导,归功于同学们的合作与陪伴,在这里我对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表达我最衷心的感谢!也借此机会向各位同学和家长表示衷心的祝贺!

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岗前培训,唯独父母没有。想起女儿出生后,我每天坐在床上看着她发呆。是啊!我们并没有经过孩子的同意就把他带到这个世界。我们要对得起孩子,首先要给他一个良好的环境,一个像样的教育。她是一个孩子,一个独立的个体。我如何才能培养好,教育好,如何陪她成长,我想了很多很多。她是否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,这都取决于父母的如何陪伴,接受什么样的教育。后来我一直摸索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位称职的母亲,如何培养她成人。这几年我一直不间断的学习,听网络课程及讲座。直到前段时间老师推荐的义方家长课堂,学习了很多。其中有一课讲的是《鼓励孩子与父母沟通》。

谈到沟通,我觉的沟通很重要,沟通是高质量的陪伴。比如:我买衣服的时候只要女儿在场,我一定让女儿拿主义,女儿不喜欢,我就不买。前段时间我买了一辆电动车,我就拍照回去让女儿看款式和颜色。还有金钱方面也会沟通。她从小到大的压岁钱我都帮她她存起来,我们一起商量如何使用,我们还用每年的利息帮助有需要的人:比如微信的滴水筹。恩惠已经帮助过好几个人了,每一次帮助别人都会给她带来莫大的快乐,对她来说每个善举都是一次成长。很多事情我都会跟女儿沟通,这样孩子有种被尊重的感觉,让她感觉到她这个独立的个体是跟父母平等的。这样的沟通不仅增加孩子的自信,也能提高孩子的能力和在家庭中的存在感。让孩子更好的成长。

义方家长课堂中另一个课程是《让孩子学会关爱他人》以前我只注重单方面的付出,不求回报。这个课程提醒我 ,爱,是需要互动的,是要流动的。对于孩子来说,她只是一片空白不懂如何关爱,这就需要父母的引导。现在我经常向女儿示弱,妈妈很累,妈妈很辛苦,需要你关心妈妈。女儿关心一下就会表现出很幸福很开心的样子,这样女儿觉的自己的关心很重要。如果关爱能流动起来,整个家庭会更加幸福。今年母亲节,我跟恩惠说,今年的母亲节你说妈妈给奶奶姥姥买点什么呢?女儿就帮我出主意,然后一起去置办礼物,当然结果是大家都很开心:孩子也开心,妈妈也开心,奶奶姥姥也都很开心。这样互动的爱给家庭增加很多的幸福和温馨。

   女儿对我来说很重要,重要的不仅是我的女儿。她更是一个独特的人,更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。有一天我跟女儿说:感谢上帝把这么独特的你赐给我,当我的女儿。女儿说:妈妈你知道你没有怀我之前,我在做什么吗? 女儿说:我在天上选妈妈,选中了你。我们彼此笑了笑。希望每位家长都能更好的陪伴我们独特的孩子成长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