雍容致殇:

五次成像定律
第一次,初来一个陌生的地方,充满了好奇,不断拍摄和自我满足,回家后,发现很多角度和构图的取舍有欠考虑。
第二次,凭借第一次给你的惊喜才会有第二次,因为前次的不足而采用了别的角度、器材、取景方式,补了一些不一样的镜头。
第三次,在你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迎来了一个不同于第一次去时候的季节,于是收拾装备去了,然后拍到了不同时间的不一样的颜色、温度、湿度、还有风速。
第四次,有些许熟悉,有些许不再少见多怪,静静地拍,心理装着更多自己的事情,这次你是为见它而来,仅仅。
在你回去后经过一段时间,突然这个地方印入你的心田,你觉得是要去了,你根据前面的思考和沉淀,告诉自己要去做什么,去想在那里还会发生什么,这次旅行不是去哪,而是关于记忆和事件发展的,于是有了第五次,这一次你不再左顾右盼,不再急功近利地想要怎么样,仅仅是去做一件如老友之间的交谈,就像当初因为想要去做而拿起相机那样:等,拍。
一个值得你去五次的地方,注定在你的人生里,难以忘怀。

评论

热度(131)